离退休人员党总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2-09-15   文章来源:

        913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在东校区(原工业学校)活动室召开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林常青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学习了离退休人员党总支根据《意见》精神制定的《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并部署了近期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学习活动安排。

 会议强调,《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是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关心爱护和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回应了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呼声与期盼,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将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管理服务功能、激励关怀功能统一起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增强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以正面教育为主,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落实党内关怀帮扶规定为抓手,经常走访慰问,搞好宣传表彰,推动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老同志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严格组织生活,加强日常管理,严明纪律规矩,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组织力,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赋能助力,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力。


会后,与会者一致认为,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破解工作难题。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制约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展和老同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服务型部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林常青 /张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