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内蒙古日报就我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启动暨推进大会进行报道

发表日期:2020-10-27   文章来源:内蒙古日报社原创

 1026日,内蒙古日报第2版、草原云对我院推进“双高计划”项目建设进行了报道。

 报道正文如下:


大会现场



创新成果显示


1024日上午,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启动暨推进大会举行。通过建设,到2023年,该校将建成服务国家能源动力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去年12月,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名单,56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上榜。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我区唯一入选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立项建设单位。据了解,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总体建设经费预算为26248万元,成立由学院领导负责的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制定一整套“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项目管理规章制度,实施项目管理责任制,一系列保障机制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并取得预期效果。

在项目建设中,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发挥自治区职业教育领域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推动自治区与教育部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更好地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推进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乌海市乌达区政府及重点企业与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及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与学院的合作签约仪式等。(记者/刘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