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园地】提升安全素养 共建平安校园 ——电气工程系举办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发表日期:2018-10-17   文章来源:

    提升安全素养 共建平安校园

——电气工程系举办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为普及消防法规和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电气工程系于2018年10月167:00教学楼D区109教室组织2018级新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消防总队政治部宣传干事祁鹏担任主讲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王中元主持电气工程2018级全体新生分两个场次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祁鹏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采取观看图片、视频、演示、问答交流等多种形式,对消防日常检查、火灾的预防和应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讲座使同学们的消防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切实提升同学们的消防应急水平和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文/图 张婷凯)

 

电气工程系召开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同学们积极提问

同学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