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园地】冶金与材料工程系和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联合开展 2018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

发表日期:2018-10-25   文章来源:

 冶金与材料工程系和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联合开展

2018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强对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和管理,让每一位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有效地树立和维护良好的学习风气。20181018日,冶金与材料工程系联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共同举办了2018级新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了大学城派出所王晓飞警官主讲。冶金系与水利系全体2018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王警官根据目前校园周边的安全形势,从培养学生树立法制观念、防毒、防暴力、防盗、防传销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以案说法,以点带面的形式,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实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同时王警官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本次讲座使新生对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文/图 邢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