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园地】冶金与材料工程系和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联合开展2018级新生交通安全教育

发表日期:2018-10-25   文章来源:

冶金与材料工程系和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联合开展

2018级新生交通安全教育

 

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冶金与材料工程系联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于20181017日教学楼D109共同开展了2018级新生交通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赛罕区交警大队大学城中队朱布和中队长主讲,冶金系与水利系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朱队长把近几年赛罕区大学城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做了全面深刻的分析,强调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并结合同学们生活实际,分别从安全防范和法律法规两个方面,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是安全出行的第一道防护墙”的道理,提倡同学们在生活中多接触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理解交通法规,培养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拒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等违法行为,遵守交通法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本次讲座作为冶金系与水利系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系列之一,为每一个新生敲响警钟,引起新生对交通安全的高度重视,也进一步提高新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自觉维护交通安全,免受交通事故带来的伤害。(文/图 邢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