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园地】电气工程系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法律知识讲座

发表日期:2018-11-16   文章来源:

  电气工程系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法律知识讲座

 

    为增强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习和掌握择业过程中的法律法规政策,电气工程系于2018年11月7日晚19:00分两个场次在教学楼D区109教室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呼和浩特分所律师张志刚主讲,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王中元出席,电气系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律师以明晰法律概念为切入点,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劳动关系的确认,劳动合同的签订、劳动关系的解除以及劳动合同中特定条款的合法性等问题,结合相关案例,以“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加班费”“参加社会保险”等关键词引申出《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一一解答了应届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自身的就业法律知识储备、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也让大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文/图 张婷凯)

 

电气工程系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