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产教融合话未来 双高建设展风采 — 我院第一届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被多家媒体关注

发表日期:2020-11-28   文章来源:

两日来,环球新闻网、正北方网、今日头条、北方融媒、百度、封面新闻等多家媒体就我院举行第一届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进行了报道,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报道正文如下: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工作,2020825日,由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内蒙古中航睿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融合 协同 共赢为主题的第一届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隆重开幕。来自江苏、北京、内蒙古等多省的各行业企业30余家,包含政、行、企、校领导及专家在内的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副处长徐大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人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特聘教授杨农;内蒙古经济学会会长、内蒙古党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张太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董广斌;北京市丰台区人才服务中心原主任韩民才;全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人才资源部主任崔萍;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文科、副院长郝俊、副院长马文娟,以及学院各部门主要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文科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院长就学院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近几年取得的成果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从三个角度深刻阐述了产教融合的重要意义。李院长表示:我院将继续发挥学院的品牌优势和示范作用,为校企深度融合搭建广阔平台,为推动自治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副处长徐大海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郝俊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特聘教授杨农

内蒙古经济学会会长张太平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副处长徐大海对产教融合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和介绍;郝俊副院长做了双高计划背景下的校企命运共同体主旨报告;特邀专家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人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特聘教授杨农、内蒙古经济学会会长张太平分别做了《产教融合的机制和创新》、《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加强和创新产教融合》的主题演讲;企业代表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与产品总监李子方、内蒙古嘉立铭节水科技集团总经理高铄分别就《产教融合共筑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命运共同体》、《产教融合助推5G+智慧农业节水灌溉高效推广》进行了分享。

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学院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郝尉君就学院双高项目建设情况、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现状、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等内容与原北京市丰台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全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人才资源部主任及各企业家、人力资源专家、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签约现场

会后,学院副院长郝俊与包头盛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乌海市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嘉立铭节水科技集团代表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使该学院在发展、双高建设等方面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更重要的是通过类似学院双高建设等各类项目,进一步推进了校企深度融合,提高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未来该学院将从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不断探索和拓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途径,切实为学院建设和自治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