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双高计划”建设绩效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3-04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落实“双高计划”建设绩效管理,发现问题,针对问题提出解决路径,202133日上午10点,财务处召开了“双高计划”建设绩效管理工作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内蒙古财经大学李宏旺教授、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屈新亮处长出席,财务处处长旭日,副处长王海玲,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郝尉君出席会议,项目办及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旭日主持。

李宏旺教授多年从事财务工作,拥有夯实的理论基础和项目管理工作经验。会上,李宏旺教授首先对国务院、财政部及教育部出台的项目绩效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剖析,强调了项目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宏旺教授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双高计划”建设年度自评工作,要从国家建设“双高校”的目标和标准层面完成年度绩效自评。二要认真研究,对每个绩效指标分析到位,吃透内涵与外延。并且,李宏旺教授针对我院目前“双高计划”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并针对相应的问题提出了解决路径。

作为同样拥有“双高计划”建设工作任务的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屈新亮处长,他从专业角度和实操方面出发,对于我们在“双高计划”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双高计划”建设要做好制度梳理、统筹协调、顶层设计、方式方法和资金管理五大方面,强调各子项目、各部门要精诚合作,相互配合

围绕我院“双高计划“建设工作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旭日处长、王海玲副处长和郝尉君副主任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探讨。

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参会人员收获颇丰,“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是我院未来几年的工作聚焦点,绩效管理作为双高验收工作中的重点,也应该高度重视。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业财融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图/文 毛晓丽)

 

                                                                                                                                                                                             财务处

                                                                                                                                                                                        2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