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我院与苏州吴江区开展“政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2-05-17   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区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及开展2022届毕业生“招聘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全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加大校企深度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17日上午我院联合苏州市吴江区人社局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吴江区政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郝俊,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处长杨向东、副处长胡兴胜,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玮光,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婷凯,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小涛,校企合作服务中心刘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州市吴江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顾旭东主持。

吴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沈煜对吴江区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与我院合作多年,在校企合作方面有了良好的基础,我院毕业生整体素质较高,很受企业欢迎。也希望能够更好的加强“政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让更多的毕业生到吴江就业创业,也希望“政、校”之间继续加强合作,更好的为企业及毕业生“牵线搭桥”提供更好的服务。

我院郝俊副院长致辞,就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吴江区人社局及重点企业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了解我院毕业生在企业的整体情况;探索学校和企业能在创新、技术、资源、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探讨学院如何为地方政府整体产业集群布局更好的服务。也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座谈交流能深化阐教融合,开创新篇章,为毕业生及企业提供更好的平台。

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就系部情况作了介绍,并希望能够与发达地区企业能够在学生实习、就业、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也希望吴江区人社局及企业在疫情有所好转的时期到我院选拔毕业生。

1652765956607668.jpg

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处长杨向东发言表示,今年是我院建校70周年,希望能够在校庆之际,与吴江区人社局及各企业联合组织我院在苏州就业历届毕业生、校友开展各类活动,把企业文化及地域文化传递给学弟学妹,让他们能够提前认知企业,多到发达地区建功立业。

最后,由企业代表依次就本单位情况及招聘需求、合作方面进行了介绍,各企业表示,与我院专业结构非常匹配,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在校企合作、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与吴江区访企拓岗座谈交流,15家用人单位为我院毕业生提供近750多个就业岗位,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各方携手,共谋发展,成为优势互补、受众多元、产教共赢的新开端,推动产业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同时,我院将继续发挥学院的品牌优势和示范作用,为校企深度融合搭建广阔平台,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