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日期:2022-12-02   文章来源: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议

121日下午,我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传达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部署我院2023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由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处长杨向东主持,学院副院长李文博、各教学系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全体成员、各系就业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上,杨向东处长通报了目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与去年同期工作进度进行对比,指出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巨大压力,并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云文涛、车辆工程系主任吴政等系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系的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如何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思考和建议。

学院副院长李文博传达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李院长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阵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我们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李院长作出重要工作部署,要求全院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凝聚共识,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新局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及自治区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帮助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