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地调研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

发表日期:2023-03-02   文章来源:

 32日,为进一步开拓岗位,精准帮助落地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高岗强、王小涛2人赴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对远景现代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隆基光伏全产业链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后,参加了伊金霍洛旗政府组织的助企招贤恳谈会,吴云旗长表示,近年来,伊金霍洛旗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引进落地了远景、隆基等一批头部企业,正在打造全国首个零碳产业园,以“风光氢储车”为主的新能源产业集群正在加速构建,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

远景动力、隆基光伏、华景新材料、捷氢科技、国鸿氢能、中成榆6家企业分别介绍了项目及人才岗位需求情况,园区9家企业大专毕业生用人需求近三年分别为3447835311350人。会上就不断强化地方、企业、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在打造实训基地、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专业设置和产教融合、定向培训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政校企合作对接、访企拓岗等形式,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岗位,同时也为伊金霍洛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