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辽行

发表日期:2023-03-14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探索、创新校企合作路径,拓展学生实习、就业岗位,2023310日至313日,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处长杨向东带队一行4人赴通辽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先后实地走访了内蒙古林泰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卓冠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奈曼旗宏基水泥有限公司、通辽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通辽霍林河坑口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十几家企业,开拓785个工作岗位

313日上午,在霍林郭勒市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与工业园区的多家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对接人才供需情况。内蒙古霍林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旭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创源金属有限公司、内蒙古联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锦联铝材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

 

会上,杨向东处长向企业代表介绍我院发展现状以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杨向东处长表示,鼓励企业将人才引进工作前置,使企业信息、企业文化等潜移默化地传递渗透到人才培养、就业教育、职业发展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

 

企业代表表示,目前面临的问题是毕业生自我认知过高,到岗后稳定性较差,人员流失严重。多数毕业生个人能力与岗位需求不匹配,且起步薪酬期望普遍过高,企业与毕业生双方的需求难以平衡。

  我院正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拓展新岗位,推进校企深入合作。下一步将分地区分行业积极组织开展线下招聘活动,为学生“一对一”匹配企业需求和人才意向,助力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