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包头行

发表日期:2023-03-26   文章来源:

 325日,学院马文娟副院长率队赴包头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并参加了在包头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3年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春季大型招聘会,共计300家用人单位参会。学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7个教学系负责就业工作的副书记及部分就业课程教师共计14人一起随行调研

各系调研老师针对系部专业建设情况、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任务,深入对接相关企业,从企业用人计划、发展规划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基地)建设、项目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我院毕业生质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立中集团包头盛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的调研中,校企双方针对集团的基本情况、业务特色、校企合作的模式与效果下一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材开发、创新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

马文娟副院长对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在立中集团包头盛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的职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代表学院感谢公司对学院人才培养给予的支持,提出由内蒙古校企合作促进会北疆生涯教育研究院和企业一起助力毕业生更好更快的发展。希望校企双方未来在专业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及社会培训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互利共赢,特别在开发产业学院合作模式和项目落地等方面有新突破。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各系部重点对接共计43家企业,开发岗位850个。此次活动是学院主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助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