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各系部辅导员及学生观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发表日期:2020-07-13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根据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共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7月10日下午15时,学生工作处组织学院各系部辅导与及学生观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直播。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车辆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与管理工程系、能源与材料工程系、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职业培训与中职教育部积极参与,通过人民网官方微信、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官方微信微博账号、人民视频APP、咪咕视频APP等客户端,观看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内蒙古专场直播。全院共计专兼职辅导员70余人,学生7000余人相聚“云端”观看了这场思政大课直播的活动。

这堂思政课真正实现了线上收看、线下讨论、教学相长的“三结合”。精彩的讲授为教师的网络课堂教学做了一个优秀的示范,同时也为当前疫情教学指明了方向,划出了教学重点。 

 

 

同时,专家们声情并茂、理论系统的讲解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家国情怀,让当代大学生感受到了一个青年学子的担当与责任。大家被英雄们在驰援武汉时发生的一个个小故事一次又一次感动着,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验,疫情期间,各行各业为了阻止疫情蔓延,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作为国家和社会的后浪,他们也要担负起建设祖国、奉献社会的重任。 

 

 

直播课后,师生们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具有特殊意义、充满感动、催人奋进的思政“金课”,受益匪浅,感受颇深。(文、图/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