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之心理功能室参观体验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07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品质,增强大学生心理求助意识,2020117日,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组织全院班级心理委员参观体验心理功能室。

本次参观体验活动以系部为单位,分批次进行参观体验,在心理老师和院心协干部的引领和讲解下,逐一参观了心理咨询室、沙盘室、团体辅导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等多间专业化的心理功能室,了解各功能室内开展相关服务的情况。部分同学还积极体验了音乐放松椅、沙盘、情绪宣泄减压设备等。

心理咨询中心

学生体验沙盘游戏

    学生体验音乐放松椅

    学生体验情绪宣泄器材

    学生参观团体辅导室

参观中,院心协学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心理咨询工作的保密性原则,消除了同学们的顾虑,之后详细地介绍了咨询预约流程和预约电话,以便学生在需要心理指导的情况下及时获得帮助。

参观后,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自己接下来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同学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同时,这次体验活动对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今后工作的开展也有很大帮助。                

                              /文 郭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