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大学生脱单指南》主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1-03-31   文章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更好地认识和处理大学生的情感问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于2021年3月26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脱单指南”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克思主义教研部高峰老师担任主讲。

高峰老师从“建立良好的亲密关系”、“对pua say no!”、“爱情大冒险”三个方面讲述了什么是健康的爱情观。随后,高老师以《幸福实验室》为例,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爱情的本质、良好的恋爱关系建立,引导大学生如何处理恋爱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高老师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引导在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做到慎重选择、理性恋爱。高老师幽默诙谐的话语和生动有趣的案例使得现场同学爆笑频频,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高老师运用生动活泼、具有针对性的语言对爱情进行了解读,在恋爱心理方面给学生们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提供了积极正面地指导。

(图/文 郭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