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度精准资助工作培训会议

发表日期:2019-06-14   文章来源:

 

为认真贯彻执行学生资助政策,加大资助工作宣传力度,提高资助工作服务质量。6月11日下午,院学工处召开了2019年度精准资助工作培训会议。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审处处长王学民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卿华主持会议,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学民处长强调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纪律要挺在前面,辅导员老师们要明确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意识,防止出现违反师德师风,损害学生利益的行为,同时要严格执行资助工作程序,加强受助资格审查,规范评审工作流程,确保资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王卿华副处长做了精准资助专题培训,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服义务兵役代补代偿、生源地贷款、勤工助学、绿色通道等各项资助政策。就精准资助的概念,当前资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做好精准资助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结合自身的经验和实例,讲述了资助工作的处理方法。针对辅导员在学生资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专业的分析与解答。
学院助学管理中心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资助规范管理为基础,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从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推进我院2019年度精准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文/郭晓丹  图/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