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工处举办第三届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活动月贷款知识讲座

发表日期:2018-12-06   文章来源:

 

院学工处举办第三届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活动月贷款知识讲座
 
为解决同学们关于“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以及办理助学贷款申请、还款手续等方面的疑惑,增强大学生们对金融方面的认识,提高诚信意识,学生工作处助学管理中心于12月4日在教学楼D109举行了“第三届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活动月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知识讲座”。本场讲座由助学管理中心高喜平老师主讲。
 
 
讲座中,高喜平老师就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要点和如何正确使用支付宝账户、续贷、毕业确认申请、还款操作程序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为师生梳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操作流程,有效地解答了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贷款学生的疑问。此次讲座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强化了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及防骗意识,有助于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我院致力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围绕“精准资助”的工作原则,着力培养学生奋斗精神、进取精神和创新精神,加强诚信和社会责任感教育,以自主育人为导向,以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为基础,以学生资助成效宣传为重点,积极宣传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及相关规定,确保学生熟知各项资助政策,努力地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做好服务工作。(文/高喜平 图/苏永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