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筑梦成长 职业发展能力提升讲座”

发表日期:2021-03-24   文章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意识,提升自身的竞争能力,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号召,323日下午3:00,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我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服务处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杨丽娟副教授为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筑梦成长 职业发展能力提升讲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郭晓丹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讲座。

筑梦成长 职业发展能力提升讲座现场

杨老师首先以“我为什么工作”这个问题引发学生深思。杨老师指出,当代大学生大多存在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问题,就业目标不清晰,奋斗动力不充足。当今社会发展日益加快,竞争愈发激烈,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尽早确立就业目标,有的放矢地加强自身技能训练,心无旁骛,敢想敢为,才能在社会中抢占一席之地,进而获得更多的选择主动权。杨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求职经历,使学生充分体会到社会竞争的残酷以及自我提升的重要性。在讲座过程中,杨老师多次以提问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倾听并尊重学生的想法和感悟,通过语言交流来增强学生的参与感,真正让学生在本次讲座中有所感悟、有所行动。

杨老师进行精彩讲座

学生认真听取讲座

本次讲座体现了学生工作处“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难”的工作理念,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难题,为他们提供了学习进步的平台。通过杨老师的传道授业,学生们进一步端正了就业思想,认清了就业形势,明确了就业目标,为日后更加顺利地步入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