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在2022年中国机械政研会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表日期:2022-06-28   文章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近日,2022年中国机械政研会机械职业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结果公布,院高峰老师的工作案例《法安天下,德润人心荣获二等奖,赵双双老师的工作案例《红烛引领、青年前行第二课堂“五个1”助力学生全面成长荣获三等奖。

本次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案例评选由中国机械职教政研会主办,面向各成员学校组织征集,范围覆盖面广,征选要求高。围绕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精细化、高效化的要求,针对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

获奖的个工作案例立足于辅导员工作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积极探索三全育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管理与服务育人等方面的内容,采取一案一议的撰写方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现实推广意义。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技能的肯定,同时也是我校思政队伍建设成效的显现,肯定了我校教师捕捉问题、深入挖掘的研究能力,反映出学工教师在发展道路上的不懈努力与付出。

/文 郭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