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军一行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高教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

发表日期:2022-07-20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

       内蒙古自治区高教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于2022716-17日,在呼伦贝尔学院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勇、内蒙古自治区高教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会长李慧以及来自全区37所高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我院党委副书记高军、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志文、副处长李丽霞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郭蒙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勇担新使命,一起向未来”,赵国祥教授、七十三教授分别以《心理学教授的支教之道——育心者必先修心》《精神健康是心理健康教育的核心价值追求》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与大家交流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成果,开拓新的视野和思路。在全区院校特色工作交流环节,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丽霞在大会上交流了题为《深入实施“点、线、面”心理育人模式,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质增效》的工作报告,参会院校和领导表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工作模式具有借鉴性。

       会议期间,对各高校优秀工作案例及优秀心理咨询案例作者进行了表彰。在全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心理咨询案例评选中,我院李丽霞老师的心理咨询案例《为什么我爱的人都离开了我——一例大学生创伤性应激障碍的咨询报告》荣获三等奖,郭蒙老师的心理咨询案例《我变成了我最讨厌的人——一例因流产引发心理问题的咨询报告》荣获优秀奖。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使我区广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了解了国内心理学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提高了我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应用能力,学习交流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新思路、新形式和新方法,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文 郭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