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之——“解忧杂货铺”“美好收集器”

发表日期:2023-04-20   文章来源:

 

      为同学排忧解难、畅通心绪,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瞬间,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于2023年325心理健康活动周期间发起了“解忧杂货铺”心理问答和“美好收集器”活动。全院学生积极踊跃参加,心理健康中心收到许多同学发来的对校园生活、职业规划、人际关系处理困惑及随手拍随手记录美好瞬间的邮件。

         以下请欣赏我院学生记录的美好瞬间

 

我们的学校就好像一个大花园,多么美丽,多么可爱,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我们走进教室,只见窗口那里不断地滚进浓雾,教室里简直就好像一个大蒸笼。春天使大地焕然一新,春天给学校满园春色,春天给我们欢乐和希望,催促我们奋发向上。

          ——王志华 信息安全2101 

 

美好的瞬间是早操离开宿舍时的清晨阳光
     美好的瞬间是晚上下自习时的昏黄灯光

美好的瞬间是晚上吃完饭时黄昏与夜幕的交接

——翟东颢 机电一体化2206

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也是加强当代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的重要部分。此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和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帮助学生学会调节自我情绪,学会享受生活,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成为更好的自己,对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具有极大的意义。让我们把自己的美好瞬间和对美好的理解传递给身边的人,共同学习,积聚能量,以阳光、昂扬的姿态浇灭浮躁,一起加油,为自己的幸福添砖加瓦向幸福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