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起约‘绘’吧”

发表日期:2023-05-17   文章来源: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帮助学生舒缓压力、调节情绪。我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于2023年5月11日下午16:30在教学楼E区4楼举行了“一起约‘绘’吧”DIY帆布包活动,来自各系(部)的20名学生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图画是一种隐喻的表达载体,拥有着连接人类情感的力量,绘画是表达性艺术治疗中广泛运用的技术之一,运用可视的图画对自我进行投射与整合,从而打破在生活中长期积累的言语防御。活动前期,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在手绘帆布包的过程中,同学们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自由绘画、自由提问。同学们挥动着画笔,用颜料在帆布包上记录下自己对春日的感知。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绘画的形式帮助学生改善心理状态,获得积极情绪体验。学生通过分享自己的作品和故事,感受到团体的温暖,更积极的和他人建立关系,减少非理性认知,获得新的领悟和转变。

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情绪得到了释放,为富有创造力的自己感到开心,为友好亲切的队友感到温暖。

                                                                                                                                                                                                                 (图/文    郭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