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劳模大讲堂(二)

发表日期:2023-05-31   文章来源:

      为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先进事例和优秀品质的感召作用,让同学们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感受劳模精神,5月29日中午,在学院教学楼D区109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了“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劳模大讲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公司首席顾问、全国劳动模范、“北疆楷模”——郭晋龙做客劳模大讲堂。郭晋龙老师以“劳模精神”为主题,通过讲述他的亲身经历,为我院400余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而鲜活的劳动实践教育课。

讲座中,郭晋龙老师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的亲身经历,用真诚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一个小学没有毕业的学生一步一步成为劳模、成为“北疆楷模”的事迹,分享了自己对铁路焊接工作的理解。他认为,焊轨工作不单单是工作或者事业,更是一种使命,把这种使命融入生活,贯穿生命的全过程。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要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顺势而为、造势而起、乘势而上,在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劳模大讲堂”是我院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校园,大国工匠在身边”的独特优势,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以实际行动遇见更好的自己,让生命绽放绚丽色彩。/文 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