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专项检查

发表日期:2021-11-10   文章来源: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于20211025日—1029日开展对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此次对上一学期教学资料的专项检查目的在于能够让教师真正抓好课堂教学,强化课堂管理水平,规范教学过程。通过一学期的教学,能够充分、合理的分析考核结果,找出问题和不足,为今后能够提高学生理论和实践能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创造有利条件,为下一步教学改革提供强有力保障。

本次专项检查覆盖所有开课系部,检查课程包括理论课、理实一体课、环节周实训三类课程,共抽查了61名授课教师,94套教学资料。本次检查的内容有:教师工作手册、环节周实训工作手册、批改后的整班试卷、考核方案、过程性考核的佐证材料等。各教学系(部)前期准备工作非常充分,在下发抽查名单后都在规定时间内上交了相关资料。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在教学楼B206进行集中检查。在这次的检查中发现,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整体表现突出,所有教学资料密封装袋,资料保存完整,基本无遗漏,并且在档案袋上贴了资料目录,让人一目了然。其中机电工程系、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能源与材料工程系抽查教师资料没有缺失,资料中也未发现问题。其中机电工程系吴永亮对试卷分析详细,有针对性的对个别学生进行评价;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李建茹、杨健,电气工程系钱占丽的教学资料非常规范。(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系2020-2021第二学期教学资料)

(电气工程系钱占丽老师教师教学工作手册、教学计划、实际授课记录)

 

(电气工程系钱占丽老师教师教学工作手册学生成绩登记表、学生课堂考勤表)

本次检查也发现许多共性问题:如部分老师对平时成绩的记载不规范,未写明平时成绩的项目;教师工作手册未填写学生缺课次数和出勤成绩;教师工作手册填写不完整等。

(图/文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