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11-10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信息反馈,完善沟通机制,促进学生教学信息员更好地开展工作,2021112日下午,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生信息员座谈会。由于疫情原因只有2020级各教学系信息站长9人参会,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科科长李晶主持了会议。

在会上李晶老师布置了这学期学生信息员的主要工作,收集了2021-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以来,同学们对于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726条。李晶老师认真听取了教学信息员的发言,对于学院的教学工作广泛征求了学生意见。

会议上,各教学系信息员提出了许多关于教学的意见:如授课教师应加强课堂管理,保证课堂教学秩序;授课教师应加大课堂与学生互动频率,使课堂学习的知识得到充分理解和运用;授课教师可以加强课堂考勤管理;线上授课效果不好,老师难以监控学生。

此次座谈会充分发挥了教学信息员在学生自我管理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于及时了解和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善教风学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图/文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