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督导处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6-26   文章来源:

为了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了解教师与学生教与学的状况,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监控作用,2019620日,教学督导处组织召开全院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督导处处长白翠萍主持,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教学督导处办公室主任郭睿喆、教学督导员闫永官、李忠、敖道、尹惠珍及各教学系(部)全体学生教学信息员。

首先,白翠萍处长对各教学系(部)广大教学信息员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了学生在教学管理中的作用,使学院能够从学生角度了解教学一线教学运行情况,表示了高度赞扬;其次,对全体信息员在工作中所付出的辛苦与努力,表示了感谢。同时,她希望各位教学信息员要继续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的责任,要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地反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在座谈会上学生教学信息员畅所欲言,对我院的教学运行、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及教学安排进行了集中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院大部分教师教学工作认真负责、能够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比较满意。学生们还对教学管理、课堂教学及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各系信息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教学信息员工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充分发挥了教学信息员在学生自我管理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对于了解和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不断改善教风学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重要促进作用。本次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文/图 郭睿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