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处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8-12-25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信息反馈,完善沟通机制,教学督导处于20181224日下午2:40分在教学楼组织召开了两场教学信息员座谈会。会议由教学督导处白翠萍处长主持,督导处督导全体督导老师及各教学系(部)7318级学生教学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白处长通报了本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指出了教学信息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也对各教学系(部)的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教学管理中充分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和教学质量实时监控所付出的辛苦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各位学生教学信息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不断提高自身的信息收集和反馈能力,真实准确地反馈教学中教与学存在的问题,更好的服务于教学工作,为促进教学质量提高而尽心尽力。




在座谈会上学生教学信息员准备充分,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任课教师、教学管理、理论和实验教学质量、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从反馈的信息来看,绝大多数教师上课认真负责,能够在教学设计和上课过程中努力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参会的督导专家详细地一一记录下来,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探讨并表示对信息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督导处将进行梳理、研究,汇总后反馈至各相关部门。




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学管理部门从学生获取第一手意见和建议的重要途径,也是与学生直接交流与沟通的重要平台。教学信息员座谈会的召开为课堂教学及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及时调整和改进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