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24年高低压电工作业培训在我院圆满完成

发表日期:2024-03-28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电工人员的专业理论与操作技能水平,有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确保电气设备安全运行,3月18日至3月22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在我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高低压电工作业培训,共计43名电工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切合实际、贴近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培训涵盖防触电技术及触电急救、电力安全生产管理、电工仪表与测量、安全工具器与安全标识的认识、电气设备安全检查与电气工作安全措施、高压成套装置的使用与维护。

培训主要采用“理论与实操”“练习与考核”相结合的形式,更加注重培训效果。在培训技能考核中,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与服务管理处处长张丽军、学院副院长刘玲深入现场考察指导,并对培训工作的组织与实施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不仅提高了实操水平和理论知识,而且大大增强了安全意识以及工作中的安全防范意识,训练了独立操作电气设备的能力,提升了电力运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