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讲党课 党建引领促发展——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5月2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体系的核心理念”的专题党课,由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海霞主讲,各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刘海霞书记以自身学习感悟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教育思想体系的核心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实践问题的提出的“九个坚持”核心理念及其精神要旨,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体系的基本内涵。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的论述深刻阐明了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根本保证、核心工作、战略选择、矢志坚守、实践基础,一贯宗旨,发展动力,责任担当和尊师重道等理念,这些理念各有侧重又彼此相连,共同构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体系的理念系统,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靠谁办教育和为谁办教育的命脉问题、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办什么样的教育和如何办这种教育的方略问题。

专题党课后,刘海霞书记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研讨交流,认真学习领会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研讨,并认真抓好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审视历史、研判未来,坚守本土、放眼世界。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深受鼓舞、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将所学所思所悟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基础教学部

5月30日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