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
         ——机电工程系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20226月是我国第21“安全生产月”,值此之际,机电工程系按照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统一安排部署,在全系教师中开展以“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同时,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提高教师对实训室安全管理的认识。 

  “学生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教师是实训室安全使用的第一责任人,为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教师责任感,切实保障实训过程的安全,值此 “安全生产月”之际,机电工程系向全体教师发出第一安全责任人的倡议书,倡议使用和管理实训室的老师们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实训室安全使用管理放在教学环节的首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约束、时刻把思想意识、实训室安全管理统一到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来。同时加强实训室授课教师的管理责任,提高安全意识,明确责任和义务,克服麻痹思想,时刻提高警惕。最后倡议教师们要深入开展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对实训室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每间实训室的配电开关、稳压器、明装与暗装插座、用电设备以及各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教师要长期保持实训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实训室安全有序的进行教学。 

  同时,为了提高实训室管理员和授课教师的安全意识,系部全体教师进行了安全警示片的观看,通过警示片的真实案例展现实训室中有可能存在的危险与隐患。 

  责任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实训室安全是实践课程顺利开展的前提,让我们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铭记教训,敬畏生命,落实责任,共同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实践教学环境。 

  /文 王慧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