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劳模育人工作室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劳模育人工作室于11月28日下午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讲座,特邀中共二十大代表——“北疆先锋”优秀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张根九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题进行宣讲。专题讲座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刘玲同志主持,全系师生党员共79人参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线上讲座

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共二十大代表张根九同志

专题讲座中,张根同志首先介绍了大会盛况,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和具体事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全面详细地解读。他结合多年的工作生活实践,用朴实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诠释了对党的忠诚,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全体师生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更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播撒理想与信念的种子。

机电工程系主任刘玲领学会议文件

专题讲座的第二阶段,由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刘玲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相关内容进行重点学习与交流。刘玲主任从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全面提升办学能力、服务发展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对大家全面理解、深刻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机电工程系书记云文涛讲话

专题讲座临近尾声,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云文涛做总结,他表示,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将以本次讲座为开端,全系党员将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接下来的学习安排,云文涛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二是要坚持深刻领会,着力把握精神内涵;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抓好系部各项工作落实。

全体党员聆听专题讲座

全体党员聆听专题讲座后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取得新成绩。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