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心理委员与心理信息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0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心理委员与心理信息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中的重要角色,也是学校心理辅导中心和各班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促进心理委员与心理信息员对工作的了解,提高朋辈心理自助、互助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发挥其在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方面的作用,我系于12月7日开展心理委员与心理信息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高鸣遥老师主讲,机电工程系全体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参加。

培训围绕着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角色定位、基本素养、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原则等展开,并介绍了心理健康参考标准,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对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和准确认识。

高老师还分享了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如何协助辅导员及心理教师开展班级心理工作,最后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全体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要秉着服务、奉献的工作态度,积极发现班级中需要帮助引导的同学,及时向心理健康老师寻求支援,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班级氛围,让班上每一位同学都能快乐赋能、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明确了工作职责,并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了解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身的敏感度,关注身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成为学生安全的守护者。此次培训对提升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员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协助心理教师和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了切实有效的作用。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