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岗——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当先锋为同学”主题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青春强音琴瑟并起,助力梦想此处起航。”又是一年新学期,在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下,根据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机电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一时间提出“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活动,激励我校学生以学生党员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的带领下,26名学生党员志愿者迅速熟悉工作任务、流程及注意事项。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在我院护栏周围每200米设置一个岗位,监督和劝返一些意识不到疫情严重和不重视学校规定想要翻越栅栏的同学,提醒并告诫这些同学,让他们“知难而退”。 

此次活动效果显著,自“党员先锋岗”设立以来,学生党员们协助学院安全工作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成为学校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的一道鲜明旗帜。“我是一名党员,有责任和义务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每一名党员在岗位上守住责任、做出贡献、平凡也显伟大。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冲锋在前”永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在疫情防控面前,机电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学生党员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校园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站好一班岗,护好一校人。党员先锋岗的设立,为学校有效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为学校疫情防控把好安全之“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用实际行动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成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美党员红”。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文/图 刘瑶)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