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自治区品牌专业)

发布日期:2010-05-2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专业简介:

数控技术专业自2003年开始招收高职层次学生,连续招生高职学生21,是自治区级品牌专业;拥有一支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中央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2021年开始引入德国职业能力标准及双元制课程资源,开展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国际化认证,建立了学生高质量就业发展通道。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装备制造业中高端机械制造,培养能够从事高端数控机床操作,数控编程与加工,零件三维模型设计与自动编程、数控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施,产品精度检测与质量控制、数控设备装调与维护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与零件测绘、数控加工工艺、数控加工编程、机械CAD/CAM应用、多轴加工技术、零件三坐标精密检测、数控设备维护与装调。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模具机械加工、产品质量检验等方向的高端技术岗位。取得AHK-DMGMORI认证证书学生,毕业后优先被德马吉森精机集团在上海和天津的子公司录用,并且会被推荐到德马吉森精机的优质企业客户(航空航天,汽车行业,模具行业的央企、外资企业,上市公司)工作

可取得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数控车铣加工(中级、高级)、多轴数控加工(中级、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AHK-DMG MORI机械切削技术(四级)、五轴数控加工技术(五级)证书。

近三年取得的比赛成绩:

近三年学生在全国、自治区数控大赛中屡获佳绩,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自治区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2项,获自治区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大赛奖多项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