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技术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专业简介: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自2020年开始招生,专业设置贴合制造业智能化转型,融智能控制技术、智能采集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和工业互联网技术为一体,依托国家优质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项目中重点专业群——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的建设而设立。本专业的师资力量雄厚,实践教学条件优良,为区域高端装备制造业培养高层次人才,是自治区智能制造业的人才储备库。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操作、装调、维护维修岗位群,同时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等行业,培养能够从事智能制造控制系统安装调试、数据采集与可视化、工业网络搭建、智能制造产品质量检测与控制、工业机器人应用、自动化系统设计与升级改造以及机电设备销售和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工业机器人编程与应用、可编程控制技术应用、机器视觉系统应用、变频器与伺服驱动应用、智能控制原理与系统、工业数据采集与可视化、智能线数字化设计与仿真。

    就业方向:

    能够面向智能制造控制系统领域、通用设备制造领域,从事智能产线安装与调试、数据采集与可视化、工业网络搭建、工业机器人应用等工作,能够成为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

    可取得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智能制造单元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近三年取得的比赛成绩:

     学生近三年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在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获得自治区级特等奖一项;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自治区级二等奖一项。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