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举办入党积极分子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按照学院党委党校对第三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相关教学安排,同时,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引导青年学生提高思想觉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于2021年4月6日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讨论的形式展开,由党总支副书记寇莹组织开展。

 

培训班上,寇书记首先向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提出了论题“当代大学生如何实现自己的历史使命”。然后,又相继提出了两个问题,即“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是什么”“为了实现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当下我们应当如何做”。同学们思考后,踊跃发言,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旅游管理2001班的陈相平首先发言,他从全球范围内社会主义在不同国家的兴衰发展历程,深刻剖析了时代赋予我国当代大学生的历史的责任。随后,电子商务2001班的周栋学,酒店1901班贾可欣,会计2002班的郝悦悦、杨晓龙,会计2003班的张金丹分别做了发言。

 

在大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后,寇书记指出:首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既是追梦人,又是筑梦人,要坚定四个自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认真学习体悟共产党人的精神实质,锤炼品德修为,主动提高自身政治理论修养,关心国家大事,明辨是非。最终,才能在实现 “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其次,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从自身做起,立志成长成才,练就过硬本领。第三,将学习到的理论文化知识和技能,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勇于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担负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将持续扎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通过教育引导他们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