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团总支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为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营造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团总支于2021年4月14日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冯叶老师为学生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冯叶老师主要从三个部分来为学生讲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冯叶老师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习百年党史,是不忘走过的路,是不忘为什么出发,是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未来路,更需要在百年党史中坚定人生信仰,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前行道路。

冯叶老师还强调团干部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贯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主题主线,自觉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后,冯叶老师把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句话送给全体同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希望全体同学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将精力投入到学习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