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职业教育校园研学体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深化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贯穿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深入落实“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为群众解决困难,探索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6月29日,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了“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职业教育校园研学体验志愿服务活动。党总支邀请到了呼和浩特市东辰学校的5名老师和3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党总支书记、主任冀玉玲,党总支副书记寇莹,党总支委员、副主任白翠萍及我系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小学生们在教学楼一楼大厅集合,主讲人为小学生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参观路线,诠释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同时激发了大家的兴趣。紧接着参观了大型三梯级水利枢纽仿真动态模型、匠园、工业机器人中心,近距离感受到水利枢纽的作用与意义,展现了学院校园文化以及工业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应用。最后,来到经济与管理工程系旅游管理专业实训室,欣赏乌龙茶和茉莉花茶茶艺展示,在优美的古筝配乐中,大家目不转睛的感受着茶文化的魅力。在茶艺展示后,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指导小学生们亲自体验泡茶过程、品尝乌龙茶和茉莉花茶的区别。小学生们兴致勃勃,询问了很多关于水利枢纽、工业机器人以及茶艺方面的问题,校园研学旅行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校园研学由旅游管理2020级学生担任研学旅行导师,完成了讲解、示范、指导全过程。不仅体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同时很好地宣传了职业教育,展示了职业技能风采,在小学生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职业教育的种子,帮助他们对职业教育有了直观认识的同时,也让他们体会到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人人皆可成才的认识。 

 

 

 

 

 

 与此同时,双方教师在我系实训室召开了帮扶共建研讨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寇莹主持。首先,由白翠萍副主任对学院、系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最新职教发展理念、发展成果进行了详实地讲解。其次,由东辰学校教学主任刘林林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及生源情况进行了介绍,东辰小学的生源大多是来自近郊的留守儿童,极其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爱,帮助其快乐健康地成长。我系各教研室主任表示希望能够结合专业特点,为小学生们带来更多体验式、浸润式的教育,为其开拓视野、为进一步加深对职业教育的了解与体验奠定基础。如为小学生们开设“如何管理使用零花钱”的财商教育专题讲座、提供更多沉浸式的研学旅行项目等。寇莹副书记表示,要持续推进对东辰学校的共建项目,结合专业特色展示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广阔前景,结合志愿服务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与社会责任感,形成我总支的“为民办实事”特色品牌。本次座谈会为下次的帮扶共建明确了方向,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长”、做“实”奠定了基础。 

 

 会议的最后,由我系教师党员代表向学生代表颁发捐赠图书及文具用品等,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捐赠的书目有《红色少年的故事》、《中华上下五千年》等红色经典书籍。 

 

 

 经济与管理工程系党总支将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开端,与东辰学校建立长期共建帮扶关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为民服务的实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09004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