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项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科学研究项目“优秀”通过

发布日期: 2021-11-22 来源: 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近日,内蒙古教育厅对2018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结果进行了通报,我院刘月琴老师的“煤矿机电设备操作虚拟实景教学的优势与应用研究”丰洪微老师的“高职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研究”2项课题“优秀”通过。

  刘月琴老师带领的团队以煤矿机电设备操作虚拟实景为载体,将传统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演进为“模拟仿真+虚拟实景”的教学模式,增加了高职教育的内涵、提高了学生职业能力。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创新教学手段,实现人工环境、虚拟仿真、三维虚拟、视景仿真的有效融合,满足现代职业教育要求。 

  丰洪微老师带领的团队以专业实训室为依托,创建创新创业工作室,推动理论和实训课程的设置对接企业真实的技术和装备水平,形成了“专业群—工作室—项目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组织模式。同时,结合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和科学技术研究,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职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教师积极融入校企合作、生产实践和技术创新,实现职业教育理论指导下的实践回归与实践探索中的理论提升。 

  2项课题都是源于学院实训条件建设中改革创新项目,表明我院在“双高”建设实施“理实一体、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实践中,广大教师积极探索、深化改革、积极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果,提高了科研和教育服务能力。  

  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将继续坚持以创新为导向,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和服务体系,积极引导和培育科研团队,不断促进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努力创造更多的优秀成果。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 150105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