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短周期技术研究项目立项评审会

发布日期: 2021-11-29 来源: 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11月24日下午,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1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学院短周期技术研究项目立项答辩评审会。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施永红、内蒙古利丰汽车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石茂玉、学院副院长郝俊、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主任陈金霞、机电工程系教授郭俊等5位专家担任评委。各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会,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副主任乌日娜主持会议。

 

   

  

    本年度短周期技术研究项目共申报13项,经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初审,进入复审答辩程序的有8项,全部为面向企业技术难题的技术改造类项目。8位项目负责人来自学院各个系部,有一线教师、有长期在实践教学中的教师、还有高级技师。老师们的参与度之高,表现之积极体现了老师们对技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的热情。

 

     

   

  会上,8位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了项目研究的问题来源、具备的条件、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指向等,并接受了专家组的询问和指导。专家组一致认为总体情况与企业实际符合,具有针对性,定位明确,具有研究价值。例如马永丰老师的“基于PLC控制的阀门检漏自动测试平台研究”,针对呼和浩特市蒙瓦阀业有限公司对生产的阀门必须依靠大量人力进行压力测试问题,为其设计自动化测试机,大幅度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阀门检测的可靠性和全面性,可以直接面向阀门相关的企业推广。宋云蛟老师的“基于PLC控制新能源公交车除尘机研究”,针对新能源公交车蓄电池和电路上的泥土和粉尘需要人工清洁问题,为其设计除尘机,精准定位公交车要除尘的位置,实现一键式自动除尘控制,可以提高新能源公交车除尘的全面性、准确性,大幅度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检测效率。 

  随后与会的专家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充分肯定了各项目负责人的积极性,并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及进一步优化建议。 (文/包月英 图/行盖)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 150105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