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短周期技术研究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

发布日期: 2022-06-20 来源: 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617日,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学院短周期技术研究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应邀参加评审会的校内专家有郝俊副院长,校内兼聘教师内蒙古利丰汽车有限公司、技术部石茂玉经理,科教中心陈金霞主任,工程技术实训中心赵春江主任、电气工程系任晓丹老师。各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会,科技与职教研究中心副主任乌日娜主持会议。 

  

  

  

  

  2021,为进一步促进学院技术技能研究工作,支持教职工,拓展技术研究和技术服务,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学院首次推出了短周期技术研究项目。首批立项的5个项目参与了本次结题验收。经过4个月的打磨,各项目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上,5位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了项目研究的意义、主要研究内容、项目实施过程、研究成果和完成效果总结,并接受了专家组的询问和指导。专家组一致认为总体研究成果有较好的实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例如马永丰老师的“基于PLC控制的阀门检漏自动测试平台研究”,针对呼和浩特市蒙瓦阀业有限公司对生产的阀门必须依靠大量人力进行压力测试问题,为其设计自动化测试机,大幅度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阀门检测的可靠性和全面性,可以直接投入到企业的实际生产当中,并且可以通过调节定位卡槽尺寸和监测参数能适应不同种类和规格的阀门共线检测,可以直接面向相关的企业推广。已经和呼和浩特市蒙瓦阀业有限公司签订《“基于PLC控制的阀门检漏自动测试平台研究”》校企合作协议书。康俊峰老师的运输类飞机标牌的制造工艺研究,从飞机标牌领域快速制造交付的现实紧迫性角度切入,对飞机标牌领域换件需求的紧迫性、单件号需求数量的不确定性、外形轮廓各异的特点,开发了一种具有快速制造交付的制造工艺。该工艺的研究为企业增加了标牌个性化制造的灵活性,缩短了产品制造周期,节约了生产成本。该工艺研究完成了民航零部件PMA取证,获得了合法装机许可。 

  会上专家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及进一步优化建议。希望各项目组,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评审意见,优化研究成果,在成果的应用效果、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预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上有新的突破。(文/包月英 图/李晔,吕文春)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高职园区学府路1号   邮编:010070
招生电话:0471-5279084 0471-5279085   就业咨询:0471-5279086

版权所有 © 蒙ICP备案 15010502000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