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全体教师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的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全体教师学习

时代楷模黄大年的先进事迹

 

2021年1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时代楷模黄大年至诚报国先进事迹的系列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家风读本”的系列内容以及观看科学家精神主题舞台剧《黄大年》,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崇高品格激荡人心,为教师们砥砺奋进、振兴中华提供了宝贵精神力量。

 

黄大年同志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贡献力量。8年间,他只争朝夕、刻苦钻研,带领科研团队勇于创新、顽强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他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计得失、甘为人梯,为了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回顾黄大年同志58岁的生命历程,始终澎湃着“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爱国之情,践行着“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报国之志,在教师们心中树立起一座巍然屹立的精神丰碑。

 

舞台剧观看结束后,教师以座谈会的形式交流观看心得。全体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 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