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研部邀请哈斯塔娜教授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意识形态”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邀请哈斯塔娜教授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意识形态”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20211129马克思主义教研部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哈斯塔娜教授,作了主题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意识形态”意识形态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全体专兼职教师线上聆听。

 

哈斯塔娜教授从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我国意识形态现状和主流意识,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她在讲座中强调:“文化自信是意识形态建设的基础和题中之意,其中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基础,革命文化是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学校作为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其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状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引领力。

讲座结束后马克思主义教研部郑云宏主任表示:“作为大学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要有明辨是非的眼力,把握好学校这个重要阵地,旗帜鲜明反对错误观点,不断弘扬正能量。”(文/图 乌云布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