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对全体教师进行数字化教学技能大赛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对全体教师进行

数字化教学技能大赛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培训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于2021年12月9日与12月13日分别请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刘海龙包头医学院思政课专职教师陈慧为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全体教师进行了线下及线上两场专题讲座。

刘海龙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副主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业带头人副教授,多次获自治区及全国教师信息化技能类奖项,擅长课程思政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内容,主持完成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自治区级教学资源库建设及多项自治区级以上教育科研课题刘海龙教授为我部教师进行了信息化环境下教与学的策略信息化教学技术储备课程设计、如何备赛四个方面的培训,讲解了信息化背景下课堂授课方式的改变分析教师授课模式的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的变化以及实施课堂教学的建议。培训后与我部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

陈慧,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在读,包头医学院思政课专职教师,包头市优秀思政课教师,内蒙古自治区“党课名师”,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等区内国内多个奖项,入选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陈慧教授为我部教师作了《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感染力——基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比赛的经验分享》专题线上讲座,讲解了如何选题和教学设计——思想政治理论课分层教学设计以及如何掌控教学现场,讲座结束与我部教师进行了线上讨论。

 

两场培训让我部教师受益颇多,并将培训所学真正用于日后教学工作当中以及教学设计与教学技能比赛当中,如何在信息化教学平台建立课程进行课堂教学分析学生学习状况投入实践,推动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教师信息化技术与教学技能进一步提升。(文/图 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