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部教师在“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热烈祝贺我部教师在“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中获奖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在2021年5月-10月开展“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成果展示活动中获得多项奖项。

教师张巧爱、王千月指导的学生黄的参赛作品《理想信念——人生的灯塔》以及教师董瑞娜指导学生杨的参赛作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荣获“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优秀作品。

 

微电影《齐心协力建包钢》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优秀作品

教师乌云布日德指导的学生杨宇鹏的参赛作品《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以及教师王艳霞指导的学生邵文龙的参赛作品《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党史学习》荣获“党史学习之星”大学生学习成果优秀作品。

 

教师张晓莉的参赛作品《“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荣获“回首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思政课教师教学成果展示精品示范课优秀作品;参赛作品《“让理想与信念的种子在光影中生根发芽”——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大学生“微电影”形式创新高校思政课的探索》荣获精品教学案例优秀作品;教师淑琴、郑云宏的参赛作品《从“论文—课题—微电影—实践活动”的“学思用”模式》荣获精品实践教学成果优秀作品;参赛作品《从生态文明视角解读蒙古包建筑特色》荣获精品课件优秀作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我院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对青年学生群体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全面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这一关键课程,创新讲好“大思政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级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文/图 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