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记马克思主义教研部谢黛菱教师退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记马克思主义教研部谢黛菱教师退休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部于2021年12月16日为退休教师谢黛菱举办退休座谈会,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以教研部主任郑云宏致光荣退休的谢黛菱老师的一首“青春告白”诗拉开帷幕。郑主任深情讲到:“认识你时,你也正青春。飘逸的头发,纤纤的身材,学生眼中的山口百惠,学校教学中的品牌教师,一晃37年过去了,成为资深教师,资深美女教师。我们的青春去哪里了?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在书写的教案里,挥毫泼墨;在学生的心田里,莫逆之交;在同事的脑海中,美好回忆...”一首深情的告白诗,引起全体老师的共鸣。之后与谢黛菱教师共事多年的老同事武凤生等教师纷纷送上退休祝福,谢黛菱老师自述自己的讲台生涯,尤其提到,”一个人,一辈子,一件事“,在场教师纷纷落泪。

 

座谈会第二项议程为谢老师送上退休礼物与鲜花,谢老师亲自为到场的每一位教师分发蛋糕,谢老师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学院与部门的工作,继续帮扶青年教师,继续为学院事业发展和立德树人贡献绵薄之力,祝福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座谈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文/图 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