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

《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

 

2022年4月27日上午,备受瞩目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向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结合履职实践,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让劳动精神根植于心,让工匠精神发扬光大,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于5月10日积极组织全体专职教师学习《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并深刻领会贺信精神,认真总结学习感悟。

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技术工人队伍的重要地位,肯定了技术工人和广大劳动者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情真意切的言辞深深感染了教师们,让大家真正理解什么是工匠精神的同时,也倍受启发与鼓舞。

作为职业教育重要阵地中的一员,老师们对此深有体会,有教师表示:每一位劳动者都是新时代的主角,都可以在宽广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广大工人和劳动群众要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诚实劳动,交上一份出色答卷。还有教师从自身职业角度出发,认为作为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在今后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工作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思政教学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弘扬工匠精神。

教师们将思想感悟手写出来,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国已然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想要实现中国梦,需要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需要每一个人的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通过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更加让每一位教师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文/包娜仁其木格 图/乌云布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