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召开师德师风警示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召开师德师风警示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持续稳步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加强师德警示教育,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提高全体教师思想道德修养,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于5月19日下午召开了师德师风警示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试行)》《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文件。之后全体教就第九批 7 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讨论

系部主任郑云宏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明确师德要求,提高师德修养,树立师德形象,要抓住职业教育重大发展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和教书育人能力,以优良师德师风带校风促学风,为学院“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建设蓄力增能。

同时要求全体教师时刻严格约束自己,绝不逾越师德底线,绝不碰触师风红线,绝不违反纪律警戒线,切实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以律己,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杜绝师德失范行为发生

系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提高教师们的思想认识与师德站位,切实营造系部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与育人环境。(/图 乌云布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