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稿〗〖关闭〗

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根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通知》精神,为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工作,5月30日,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自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法治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为了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经济秩序,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共九章七十七条,包括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等。

会后,不少教师对此次学习感触颇深并在线上进行了讨论交流。

教师王艳霞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及重大意义,更加准确理解把握法律条文内涵精髓,进一步提升了依法、准确、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教师王艳萍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筑牢思想防线,立足本职,毫不动摇的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规定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遵守法律,坚决守牢底线。为提升本市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高峰表示:法律的制定、完善都是为了老百姓更安全、更幸福的生活,我们生在这个社会,长在红旗之下是何等的幸运,大力支持依法治国,法律是百姓安居乐业的最后的底线,是我们普通公民心中最坚固的保护伞,我们坚定的相信在百姓的信任中,法律的严惩下,我们生存的社会会越来越好,勇往直前,坚韧不催。学法普法人人有责,做社会守法好公民。

全体教师参与谈论发表感想,并表示继续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提升自身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文/图 乌云布日德)